中国对联论坛

查看: 405|回复: 32

出句:闲斟淡酒东山月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5-4 12:4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出句:闲斟淡酒东山月【一剑】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邀请你加入群聊【每日一对】(277人)
欢迎大家加入微信交流群,添加我的微信:shuaxia 或 扫码加我,我将大家拉入到群里。添加时请注明:中国对联
发表于 2018-5-4 13:03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:闲斟淡酒东山月【一剑】
对句:  细品香茶柳岸亭  [糊涂]

点评

斟完再品嘛,斟和品稍有合掌之嫌。  发表于 2018-5-12 15:34
发表于 2018-5-4 13:16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:闲斟淡酒东山月【一剑】
对句:巧遇西湖夏雨荷(凤村)

点评

不是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?咋去西湖了!你可小心,可能是见鬼了!  发表于 2018-5-12 15:35
发表于 2018-5-4 14:1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:闲斟淡酒东山月【一剑】
对句:  慢挑桐北苑风  [微尘之影]

点评

闲、慢,很有那种散淡慵懒的味道!  发表于 2018-5-12 15:36
发表于 2018-5-4 16:3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:闲斟淡酒东山月【一剑】
对句:重识暗香北苑梅【相聚是缘】

点评

对句稍显平。  发表于 2018-5-12 15:37
发表于 2018-5-4 18:10:2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:闲斟淡酒东山月【一剑】
对句:醉唤寒空北斗星【枫叶】

点评

有月就行了,别管啥星了!  发表于 2018-5-12 15:38
发表于 2018-5-4 19:26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:闲斟淡酒东山月【一剑】
对句:偶遇高人一剑仙【骁】

点评

剑仙可好?  发表于 2018-5-12 15:38
发表于 2018-5-4 20:27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:闲斟淡酒东山月【一剑】
对句:醉咏清诗西陆风【竹笛】

点评

这个不错!我喜欢。面对山月,闲斟淡酒,慢慢喝,微醺时,吟着诗,沐着风,隐者自怡悦。  发表于 2018-5-12 15:41
发表于 2018-5-5 10:5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:闲斟淡酒东山月【一剑】
对句:静赏红莲南海人【闲云】佛山南海

点评

很不错!闲斟、静赏,一派闲雅。康有为也是南海的。  发表于 2018-5-12 15:43
发表于 2018-5-5 16:1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:闲斟淡酒东山月【一剑】
对句:精步瓷砖阁下师【剑粉】呵呵

点评

我不是精步瓷砖,我是诺贝尔马可波罗蒙娜丽莎道格拉斯鹰牌东鹏瓷砖,这粉连我品牌都说错了,不要了,你们领走吧!  发表于 2018-5-12 15:46
发表于 2018-5-5 19:5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出句:闲斟淡酒东山月【一剑】
对句:静钓轻波北海鱼【方竹】

点评

这说的是我!我一喝多点酒,就张开翅膀,飞到北海去钓鱼去了。  发表于 2018-5-12 15:48
发表于 2018-5-10 09:59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:闲斟淡酒东山月【一剑】
对句:醉诵残篇北海诗【烟霞】

点评

不错!  发表于 2018-5-12 15:48
发表于 2018-5-10 11:2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:闲斟淡酒东山月【一剑】
对句:喜看繁华上海滩【呵呵】

点评

有点无情。繁华对淡酒是说的通的,华通花。  发表于 2018-5-12 15:49
发表于 2018-5-12 20:17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山间方竹 发表于 2018-5-5 19:51
出句:闲斟淡酒东山月【一剑】
对句:静钓轻波北海鱼【方竹】

我就看你云来雾去的。没事坐在北海边,一手执着鱼竿,一手捧着酒壶,也不知钓着没钓着,月上东山也不收杆。你惬意哈,我妒忌不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5-12 22:03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山间方竹 发表于 2018-5-12 20:17
我就看你云来雾去的。没事坐在北海边,一手执着鱼竿,一手捧着酒壶,也不知钓着没钓着,月上东山也不收杆 ...

嫉妒不好使!带上好酒一起来钓鱼!
发表于 2018-5-13 10:45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:闲斟淡酒东山月【一剑】
对句:轻抹浓妆西子湖【闲云】东坡诗 欲把西湖比西子,淡妆浓抹总相宜

点评

对句太冷静了。一直以来,很多人对陆游的诗词提出批评,一是很多词语经常重复用到不同诗中。二是缺乏自身感情代入,光有景物没有情。  发表于 2018-5-13 15:16
发表于 2018-5-13 12:5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
出句:闲斟淡酒东山月【一剑】
对句:醉卧扁舟浣女歌【中吾】

点评

坐在船头,就着花生米喝着小酒,微醺卧倒,耳边传来浣纱女的歌声,很美!  发表于 2018-5-13 15:19
发表于 2018-5-18 20:23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920612 于 2018-5-18 20:42 编辑

出句:闲斟淡酒东山月【一剑】
对句:细品流年不老峰【清水雪子】

点评

山峰,合掌了  发表于 2018-5-19 00:29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对联论坛 ( 黔ICP备16005182号-1

GMT+8, 2018-8-18 13:19 , Processed in 0.171875 second(s), 3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微信扫一扫二维码
关注中国对联网微信号